河南鲁山:坚守之中见本色 方寸之间显担当

2022年01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下午5点40分,数九寒天,夜幕已悄悄降临。鲁山县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在该县河滨小学忙着进行消毒消杀。

“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支援。”鲁山县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范太峰铿锵有力地说。

当天下午,该中心工作人员到河滨小学继续消杀作业。他们身穿防护服,背着20多公斤重的水箱,手提防疫消毒迷雾机,把教学楼、卫生间、操场等边边角角认真进行了消杀。他们之中有大学毕业生,有退役军人,最大的38岁,最小的24岁,这群年轻的身影就这样日复一日穿梭在各个角落,时刻护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从6日起,我们一直在做消杀作业,为了大家的健康,出点力、流点汗是应该的,我们不觉得辛苦。”23岁的高峰刚做完消杀一脸自豪地说。

坚守之中见本色,方寸之间显担当。连日来,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大众出行安全,该县应急管理部组织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在城区全面开展消毒消杀作业。他们先后到25家单位进行了防疫消毒消杀。截至目前,共出动145人次、车辆46台次,消杀面积约299222平方米,受益人群累计25140余人,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护航人”。(蔡长伟 张馨丹 田文甫)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