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温县黄庄镇:党建引领“一盘棋”党群齐心战疫情

2022年01月14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难度在基层,关键在群众。黄庄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镇“一盘棋”,形成了“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党委指挥在一线。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联系48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靠前一线调度指挥,并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同时,由镇纪委、办公室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紧盯卡点值守、防疫消杀、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逐村开展督查,并对卡点防控、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下好阵地防控“制胜棋”,党旗飘扬在一线。全镇48个支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各支部以村组为单位,党员包户,自发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返乡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全镇设立48个防控卡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为村民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下好模范带头“关键棋”,党员冲锋在一线。镇党委下发倡议书,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至目前,全镇参与联户党员1476人,联系群众17062户,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卡点值守、带头捐款捐物,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做“最美逆行者”,成为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安臣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自身党性的“试金石”,及时在村口设立卡点,带领党员们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彰显了一名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们不走”的铮铮誓言。

下好同舟共济“凝心棋”,群众支援在一线。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指令,对全镇白事落实简办措施并进行报备,参与人员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48个村的群众积极响应,自发组成村民志愿者队伍,24小时与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西林肇村后院超市自发支援疫情防控,捐助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党员群众自发捐款,用于支持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全镇48个党支部、1476名党员、4.8万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强大支援,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党群同心战疫情的动人篇章。(周萌芽 李佳丽)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