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疾控中心消杀组工作纪实

2022年01月14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有一支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防控“战疫兵”,夜以继日地战斗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他们不像临床医护人员直击危重病人,但他们同样是这场战斗的主角,是建安区人民健康的“守护人”,他们就是建安区疾控中心的消杀组队员。

党旗飘扬下,消杀战士每个人都是一杆旗,做好充足的“战前准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有序的消杀消毒工作。防控疫情,切断传播途径至关重要,消杀工作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建安区疾控中心消杀组队员24小时待命,只要有新增加的隔离对象,立即赶往现场开展工作。

每天,建安区疾控中心消杀组队员配置好消毒液,熟练地穿起层层防护服、重重的长筒雨鞋,一次又一次扛起40多斤重的喷壶。每到一处,确保不留下一个死角,再走向下一个“战场”。患者居住的家庭、小区,乘坐的车辆、到过的饭店、酒店、商场等场所,都是消杀队员奔赴的战场。他们不分昼夜,无惧风险,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一场消杀任务下来,他们都是大汗淋漓、双膝酸软,口干舌燥也不敢多喝水。身上的隔离服被汗水浸湿了一遍又一遍,由于反复用肥皂、消毒液洗手,手背布满裂纹。挂耳式口罩勒得耳朵又紫又疼,摘下口罩,脸上留下深深的口罩压痕。

当天消杀工作结束后,无论多晚建安区疾控中心后勤同事都会在第一时间把用过的一次性防护用品、橡皮手套、雨鞋、车辆、工作衣等及时消毒、清洗。

致敬!抗疫战线上的“白衣卫士”!(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