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修武县推行疫情档案“1+7”模式

2022年01月14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修武县组织全县85家单位在城区设置了196个防控卡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城区人员流动性强、人口结构复杂,为了让各单位对分包小区楼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疫情防控工作更具有针对性,该县摸索建立了卡点疫情档案“1+7”模式。

什么是“1+7”模式?“1”是一个基本情况,“7”是“七个台账”,包括分包住户台账、在外人员台账、健康管理台账、出入登记台账、七类人员台账、大货车司机和物流人员台账、交接班登记台账等。

严格管控。熟悉掌握分包小区楼院在外人员台账(焦作市以外)和健康管理台账,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的人员,疫情卡点值班人员按照台账上的人员,精准掌握,分类管控;未获得批准的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出入卡点时,要进行劝返,实时掌握他们的动态,对违反管控要求的要第一时间上报。

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返修人员,建立健康管理台账。排查修武籍在焦作市以外务工、就学人员,并建立台账,春节期间,有返修意愿的,提倡就地过年,确需返修的,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排查大货车司机和物流人员的行动轨迹,及时报备。

重点关爱。对分包小区楼院独居老人户、大病户、残疾人户、留守儿童户、慢性病户、孕产妇户、低保户重点排查,建立七类特殊群体台账,加大关爱力度,经常走访入户,常态化进行帮扶,落实生活保障,开展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用力为特殊群体提供支持和保障。

目前,在修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和城区防控组的部署推动下,城区196个防控卡点疫情档案“1+7”模式已全部落实到位。(秦子文)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