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提醒

2022年01月14日16:10

来源:漯河发布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致所有在外工作人员的提醒函

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父老乡亲们:

  新年将至,您已经在外拼搏一年,奋斗一年,也许此时此刻您分外想念家乡的胡辣汤、沙澧河的风光,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也许您已经规划了返乡的行程。但是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多地出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天津市和我省安阳市出现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引起了局部传播,家乡的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为了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减少疫情输入风险,为了您和亲人的幸福生活,为了家乡的平安和谐,在此特向大家进行疫情防控提醒:

  一、提倡就地过年。建议所有在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漯河籍市民,特别是目前所在城市出现本土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朋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过年,全面减少人员流动和旅途感染风险。也许我们不能见面,但是团聚和祝福不会迟到,鼓励大家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拜年会友。

  二、主动报备行程。如确需从外地市返乡的人员,请提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

  三、提前核酸检测。从外地市返乡前,请您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才能顺利通过车站、社区的查验,才能为亲朋好友多带来一分安全。

  四、分类疫情管控。请您核查出发地的疫情状况,对照下列分类管控标准,自觉配合落实社区(村)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管控措施。

  1.如果您是从境外返回,按照我市政策,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即:第一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后,抵达漯河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2.如果您所处的地级市未发生本土疫情,或者已经发生本土疫情但尚未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入漯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入漯,入漯后立即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居家,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结果阴性者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

  3.如果您所处的乡镇(街道)有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只能够在当地过节过年,不能返漯;如果返漯,将实行“14+7”疫情防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4.如果您所处的地方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但与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属于同一县(区、市)级区域,倡导就地过节,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返漯,返回前3天向您的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提供行程信息,抵漯后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5.如果您所处的地方与中高风险地区不在一个县(区、市),但属于一个地级市,回来后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即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的,居家健康监测14天。

  6.如果您所处地级市在返回漯河后14天内有调整为中高风险区的区域,将根据轨迹排查结果,按照我市要求分类落实三天两检、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7.如果您是安阳、天津、许昌市禹州市等地市返漯人员,尽量就地过节过年,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返漯,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等候社区通知,按照要求返程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8.如果您是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城市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申请变码,变为绿码后再正常流动和返漯。行程卡带“*”号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城市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漯前必须按照当地要求落实完毕管控措施并符合当地出行要求才能返漯,返漯前须提前3天向返漯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抵漯后按照社区(村)要求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随时注意手卫生,尽量少进入公共场所,减少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和避免进入多个车厢。

  六、做好居家防控。返漯后,要按照社区(村)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漯,非必要不跨县区流动,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果必须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必须提前向社区(村)报告。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不扎堆,减少探亲访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请随时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如果出现异常请立即向社区(村)报告。

  疫情不仅威胁身体健康,更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父老乡亲们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规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终将消散、春天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期盼团聚之日。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春节将至,衷心地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