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女警帮老人找回负气“出走”的孙子

2022年01月14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15时许,辖区某小区居民赵某给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打电话报警称,他9岁的孙子小赵找不到了,请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五星派出所值班女民警胡婉倩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经了解,赵某和孙子小赵两人一起生活,他上午因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身体,出门前还嘱咐小赵在家认真写作业;11时30分许,他回家发现小赵没写作业在楼下玩,就吵了小赵几句,然后回家做饭了;12时许,小赵没回家吃饭,他便下楼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

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民警胡婉倩安慰他先别着急,一定会全力寻找小赵的。然后,民警调取查看了小区和周边的监控视频,同时发动热心群众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小赵,并联系孩子的老师,询问小赵的同学有没有见过小赵。经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该小区另一栋楼的三楼楼道内找到了小赵,下楼时了解到他没有吃午饭,就先带着他来到小区的小卖部,买了面包和饮料给他。

在物业办公室,民警胡婉倩挽着小男孩的肩膀说,你被爷爷吵了一顿,感觉受委屈了心里难受,可这样一声不吭就不回家了,爷爷找不到你非常着急,以后千万别再这样了。临走前,民警还告诉赵某,虽然照顾小男孩的生活起居很辛苦,但教育孩子要温和有耐心。(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