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郑州三姐弟携手并肩 志愿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2年01月14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展开,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强度都在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联防联控中。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有三位姐弟志愿者,他们成为核酸检测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14日上午10点半,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排着长长的队伍,从旁边不时传出一个沙哑的声音:“请下一组往前走,保持安全距离。”这位志愿者名叫王嘉豪。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8点半,王嘉豪就带着妹妹付涵钰准时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他们已经坚守十天了。据悉,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志愿,表姐徐雪倩第一个来报名,表弟王嘉豪坐不住了,就带着妹妹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

说话间,王嘉豪冲着人群挥手,原来是表姐徐雪倩回来了。王嘉豪说:“表姐五点就起床上门做核酸去了,这会儿来接妹妹的班了,她可是我们的榜样!”说起表姐,王嘉豪十分自豪。

徐雪倩不善言辞,但工作从来都是冲在前面,听说有居家隔离的人员购买生活用品遇到困难,她主动请缨,详细询问生活需求,买完生活用品亲自交到居民手中才安心。因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女性,王嘉豪就主动承担起了很多体力活。

数九寒天,连续多个小时的室外工作,三个人有些吃不消了,就趁着换岗的间隙到室内暖和暖和。三位表姐弟说,无论眼下志愿工作有多辛苦,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守”!

舍小家,为大家,志愿服务队伍中不止有这三姐弟,还有许多父子兵、情侣档。他们是所有志愿防疫人员的写照,每天加班到凌晨、工作随叫随到、不能陪伴家人……正是他们的自我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居民的安全与社区的宁静。(耿亚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