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为志愿红添砖加瓦 大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

2022年01月14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学生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朱丽文)“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这一抹红添砖加瓦,我感到很骄傲。看到医护人员上万次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积极配合的市民,我坚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提起自己正在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的大学生志愿者边策眼神坚定地说。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近日,郑州市多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郑州惠济区河畔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组织引导群众“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疏散检测人群,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组织引导核酸检测现场的“一米距离”

“有了这样一群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能如此顺利地进行。他们不仅温暖了群众,也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群众筑起一道‘爱’的防护墙。”惠济区河畔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疫情之前显初心,防控阻击见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大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墙”,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有为担当精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