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河南武陟:疫情防控不松劲 纾困解难不缺位

2022年01月14日1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交给我办”“有啥需要给我说”“菜已送到”“中,现在就送”...连日来,在武陟龙源街道各网格党员联户微信群中,经常能看到“霸气”“暖心”的回复,短短的几个字,不仅充满了正能量,更让这个疫情肆虐的冬季,增添了一份份温暖。

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龙源街道突出党建引领,结合“党员联户”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等工作,紧盯群众反映的物资采购、突发困难等问题,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钦组长,家里没菜了,能不能出来买”;“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出门,一会买好给你送到门口”。这是万花村第一网格钦怀玉党员联户群中的一段对话。龙源街道在疫情防控中,依托全科网格,迅速在17个村、6个社区设立56个网格,建立968个党员联户微信群,通过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方式,联户党员以收集员、代办员、服务员等身份,帮助和解决隔离人员、孤寡老人、病残孕幼等困难群体生活中存在问题,为居家隔离人员代办采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上门为我们做核酸……”后龙睡村检测群众说道。连续奋战的核酸检测队伍,在完成各采集点的任务后,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残障人士等进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将检测工具背在身上,奔走在各个楼区、大街小巷,认真细致地为特殊人群进行核酸采集,并引导安抚检测群众,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为加快工作进度,减少人员接触和交叉感染,龙源街道各村、社区全面收集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上门检测需求情况,合理安排部署工作组上门检测,每个工作组由2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组成,分片结对为老幼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孟志波 孙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