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志愿服务不断升级

2022年01月14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志愿者开展好敲门行动、文明宣传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引导志愿者安全科学、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做示范引领者,带动身边群众,防控从我做起

未来路街道通过微信群号召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辖区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积极搞好公共卫生,戴好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遇到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为辖区居民作出良好示范。

做义务宣传员,开展公益宣传,提高防控能力

未来路街道倡导广大志愿者及时通过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介和网络渠道转发省、市、区官方权威发布、相关决策和抗击疫情有关正能量小视频;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呼吁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保持定力,坚决维护辖区居民的安定;分享预防措施,宣扬社会正能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疫情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做志愿逆行人,发挥专业特长,科学提供服务

未来路街道通过志愿服务群,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专业技能、应急救援能力和其他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街道就近就便安排合适的岗位,发挥所长,精准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为辖区志愿者在“防疫知识宣传、卡口执勤、物资运送、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中合理分配任务,配合做好人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突发事件。

志愿者坚持“合格上岗”原则,协助就近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辖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未来路街道1600余名志愿者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耿亚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