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大学生志愿者:以青春之名 助防疫之力

2022年01月14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自愿请战,加入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成立了大学生志愿者防疫宣传队,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本色和责任担当。

这些年轻的大学生为太平庄社区防疫注入了强大的力量,面对寒冷的空气,他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这次疫情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所以我积极响应号召,并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马向阳说。

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大学生志愿者不仅说到了,也做到了,他们每天在坚守在防疫卡点,手冻得一半白一半红,口罩被呼吸打湿了大半,都不曾离开过自己的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每天上午8点工作到下午6点,社工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带上音响、小喇叭每天定点对社区宣传防疫知识,用“小喇叭”传播“大声音”,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理性劝退聚堆的居民,提醒大家不要麻痹大意,要时刻做好防范措施。

太平庄社区还在门岗处设立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配合进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检查、测温,守好防疫的第一条安全线。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大学生志愿者以行动温暖了整个社区。他们用勇敢和坚强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看似小小的举动,不仅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睦邻友好的新风尚,更将文明友爱带向社区的每个角落!(何丹青 曹亚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