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58岁老党员梅成刚主动请缨上一线

2022年01月15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天气阴冷,下午1时许,在中牟农委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此时正在认真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的老同志是土肥站副站长梅成刚,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梅”。

58岁的老梅是疫情卡点值班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1月10日,中牟县农委办公室通知,因疫情形势严峻,需要抽调各二级单位一名人员到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收到通知后,老梅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去。他说,“我的身体没问题,况且去年的疫情防控我都参加了,我有经验,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要起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朴实的话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的热情,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老梅是一个党性原则很强的人,即使卡点离家很近,他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在值班期间,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他都将个人时间安排在岗位上,从不含糊。一提到“老梅”,同志们都纷纷称赞,他的奉献精神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其实老梅也有自己的困难。他有一个70多岁生病的哥哥需要照顾,孩子中午回家后也来不及做饭,但他从来不向组织反映这些事情,不让组织为他担心。

58岁的梅成刚虽临近退休,但工作热情不退,干劲不减。明知任务艰巨,却毅然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始终践行共产党员服务为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这就是中牟县农委老党员梅成刚。(白永强)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