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孙铁铺派出所: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畅通“民心路”

2022年01月1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主动作为,会同孙铁铺乡政府职能部门通过多次协调,成功化解一起因修路引发的纠纷,保障了群众利益,避免了矛盾升级,维护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12月31日下午,在孙铁铺镇舒堂村舒小湾村民组修路的某施工队负责人报警求助称:“有村民将他们围堵在施工现场,不让他们撤离。”

“村民围堵施工人员?”“施工队为什么要撤离?”带着疑问,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询问,民警才弄明白事情经过。原来,舒堂村委会成功为舒小湾村民组争取到一个修路项目,计划修建一条长270米的水泥路。因舒小湾村民组又分为东西两个小组,东组和西组村民都想把水泥路修到自家门口,如果按照村民意愿,将要比计划多修建40米的水泥路。两组村民由此引发纠纷并争执不下,施工队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便准备暂停施工,村民见施工队要走,这才将他们围堵起来。

事情发生后,孙铁铺派出所找来东西两组村民代表座谈,共同协商调解。1月8日,所长王志相邀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调解,最终达成了一个由镇政府牵头并部分出资、东西两组村民集资、施工队捐赠部分工时费用的三方协议。

1月10日,一条长约310米的水泥路修好了,这条路贯穿舒小湾整个村民组,极大地方便了东西两组共计200多人的出行。“路修通了,你们功不可没,感谢你们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发自内心的为派出所民警点赞。(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