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应急不慌 平桥区肖王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1月15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13日,平桥区肖王镇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以演练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切实保障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召开消防、应急知识培训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就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组织紧急疏散演练,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既定活动方案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教大家如何识别有效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根据实战化需要共分为测温登记区、排队扫码区、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隔离区、废物暂存区七个区域,各分区界限明确、科学规范。采样人员在进行全面消毒后,对受检人员进行核酸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受检者有序从出口离开。

演练现场分工合理、职责明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分流现场人群,避免聚集、拥挤;采样人员快速采样,并将使用后的医疗废弃物投放至废物暂存区的医疗废物箱,在大家的配合下,整个演练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本次消防安全、核酸检测综合应急演练,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科学组织、有序采样的原则,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屏障。(薛小磊 董尚)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