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失大 五台“独运”车辆在孟津栽了

2022年01月15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只手骑车叫“甩把”, 一个人驾驶危运车辆叫“独运”,都很危险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把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排查化解。

1月5日至7日,在高速公路下站口上卡执勤期间,吉利派出所、大庆派出所、白鹤派出所相继查获五辆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竟然没有押运员。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过程中,除驾驶人员以外,车辆上应当另外配备押运人员。该五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所载货物为火碱,学名氢氧化钠,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属于危险化工产品。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因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运输人员必须有核酸检测报告,为了节省费用,抱着侥幸心理就一个人跑一趟。”  

目前,孟津分局已对五辆危化品运输车车主分别给予一万元罚款。           

民警提示:危险品运输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装载、运输危险货物,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动态监控,确保驾驶人、押运员培训合格、具备资质,确保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在道路上运输危险货物过程中,除驾驶人员以外,车辆上应当另外配备押运人员,押运人员应当对运输全过程进行监管。疫情防控期间,驾驶员和押运人员都应当持有核酸检测报告。(王建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