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企业合规试点座谈会在县检察院召开

2022年01月1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宜阳县企业合规试点座谈会在县检察院召开。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县政法委副书记杜江波,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鸿明,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县科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宜阳县支行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卢致远介绍了宜阳县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背景、重大意义以及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合规工作专题片。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晓霞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九部门<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及宜阳县检察院拟制的相关文件进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及企业的发展,对企业合规试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拟制的相关文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是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第三方评估机制落实。切实抓紧做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建设,抓紧出台实施细则,破解制约工作深入开展的瓶颈问题,切实加强对企业合规工作、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人才、机制保障。在开展试点工作中,对企业合规整改既要“抓紧”,又不能“管死”,切实保障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加强业务上的协调配合,有效激发“一体化”、“一盘棋”的整体效能,扎实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高效开展。(裴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