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集中消杀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2年01月1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三支突击队”再出发,吹响战斗号角,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开展全面消杀,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排查力度,持续强化防范措施,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护墙。

全域消杀突击队

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同时,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组织环卫人员、市容协管人员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等百余人,循环式对辖区楼院、垃圾箱、停车场、下水管道、办公场所、公共设施及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集中大消杀。消杀过程中,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方法“五个统一”,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配备大型雾炮车、小型洒水车、电动喷洒壶,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确保做到消杀工作全面、彻底、无死角、全覆盖。

环保清洁突击队

街道组织环卫队员重点清理楼院内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和盲点,尤其是加大无主管楼院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在垃圾桶旁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在楼院内设置了单独的废弃口罩回收容器,对废弃口罩做到统一回收,集中处理,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针对细菌容易滋生的垃圾桶区域开展强力消杀,坚持从源头防控,不断加大消杀力度,及时清运处理,同时对环卫作业车辆、垃圾运输车辆每天定时喷洒药物消毒两次,做到精细化保洁,尽最大的努力营造优良的卫生环境,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引导突击队

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在社区楼院和楼栋口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海报,社区通过微信形式在党员微信群、居民楼院群内转发预防病毒科普视频,向居民宣传各种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人员还告知广大市民在喷洒消毒液期间关闭门窗,减少外出,确保疫情防控集中大消杀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环境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未来路街道以对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域开展消杀,力争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最大限度抓好防控,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构筑起保护辖区人民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张欣瑜)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