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隔离不隔爱 花式关怀暖人心

2022年01月15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增强隔离人员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高效安全做好隔离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基本生活帮助,提供心理疏导咨询,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根据辖区隔离人员情况,刁家乡现有46名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均贴有分包工作人员联系方式,隔离人员若有任何问题,24小时均可联系到工作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在服务的同时,用大喇叭广播、微信视频、打电话、“隔门喊话”等细致热情、周到暖心的花式问候和心理疏导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给予隔离人员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新梅姨,今天可暖和,出来晒太阳了吗?”河田村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在居家隔离人员赵新梅家门口跟她视频聊天。“刚出来,喂完羊就坐这儿歇了晒太阳。”赵新梅的儿子大学放寒假从安阳返回,已经是居家隔离的第6天,由于赵新梅是低保户,又患有中度抑郁,跟孩子一起居家隔离这段日子是河田村委所有人心目中的头等大事。

自隔离以来,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刁家乡包村干部每天都会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家里有什么需要,羊的饲料够不够,为隔离人员增强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度过隔离期。(宁越)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