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年01月15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1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魏都区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魏都区领导何东亚、孙卫东、徐光、程中山、徐斌、董常乐、李静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魏都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群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策略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艰苦细致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体现出党员干部的担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住魏都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图片

一要进一步明确指挥体系。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按照省市专家组对魏都区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管理,清晰明确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牵头县级领导、工作内容、职责分工,真正把扁平化指挥体系建立健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能够快速实现平急转化。

二要认真研究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补齐硬件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对省委确定的各项措施不等不靠,坚决落实。要围绕加强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完善、人员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逐项研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列出简单易行、易学易记、务实管用的硬核措施,指导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

三要做细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把防院感、交叉感染作为隔离点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专家组意见,按规范进行操作,守好防院感防线。要注重人文关怀,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开展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要优化隔离点工作人员配置,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另一方面,各街道办事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围绕防止输入性风险做好返乡人员登记排查,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要把测温、两码查验、登记等制度落实落细。要鼓励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人员要做好提前报备、核酸检测、居家管控等各项措施,以细之又细的工作堵塞漏洞,不打任何折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