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到防控卡点和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5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到灞陵街道办事处万山绿都小区疫情防控隔离点、烟草培训中心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魏都区领导申健民、程中山、卢金山参加调研。

图片

在万山绿都小区疫情防控隔离点

李朝锋详细询问值班干部及工作人员各自疫情防控职责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在烟草培训中心隔离点

李朝锋与督导组成员一同查看了隔离点标志标牌、“三区两通道”设置,并通过视频监控回放,对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规范化管理、防院感工作逐一核查落实。

调研中李朝锋说道,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他强调,各小区疫情防控卡点要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下足“笨”功夫,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登记排查,根据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守好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对各类人员管理措施、各类基本操作流程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测温、两码查验、登记等制度落实落细,做到既保证疫情防控、生产保供、社会保障人员和特殊人群出入,又保证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发生人员流动聚集。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鼓足劲头、守好责任田。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从信息到人,从人到行程,从行程到管理的闭环防控工作措施。

三要加强督促暗访,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立行立改、堵塞漏洞。

李朝锋讲道:各隔离点管控工作要严字当头、规范流程、确保安全。

一要把防交叉感染作为隔离点管理重中之重。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要弄清、弄懂、弄透隔离点管理规范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操作。

二要紧盯隔离点人员入住、隔离、转运、救治、解除隔离后消杀处置等环节,严防死守。

三要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同步进行核酸检测。

四要注重人文关怀,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开展隔离点各项工作。

五要提前研判隔离到期人员的动态管理,严格按规范操作。

魏都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斗,展现出务实的工作作风,守住魏都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