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整治不停歇 南阳宛城区攻坚行动再升级

2022年01月15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随着持续南下的冷空气,南阳市迎来2022年第一雪。降雪不仅带来了气温的骤然下降,也给户外城市管理工作带来难度。

面对严寒,宛城人使命在肩,无惧风雪,持续开展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专项攻坚行动。当天上午,宛城区集中发力,在仲景街道组织执法力量60余人,对文明南路160间2100余平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使辖区增“颜值”提“气质”。该区城管局局长赵志昊等领导亲临一线,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与此同时,五里堡街道以及公路、环卫、城管执法等部门集中力量重点攻坚雪枫路提升项目,同时对双违整治、巷道治理、围挡提升、环境整治等攻坚行动持续发力;溧河乡咬定青山不放松,顶着风雪对辖区内楼顶招牌进行地毯式清理;汉冶街道强化背街小巷整治力度;东关街道加速河街口整治前期工作,确保按节点实施违章建筑拆除;新华街道对辖区内七一路路段的违规广告开展拆除工作,对人民路沿线的宣传广告栏进行拆除更新,对背街小巷路面进行冲洗清理;仲景街道对陈棚社区丰泰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该路段长期以来路面坑洼不平,部分路段积水,道路狭窄拥堵,雨污混流、给水管网漏损、强弱电“蜘蛛网”乱织等,给居民出行生活造成严重不便,铺设沥青工程完成后,道路面貌将焕然一新,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宛城区环卫站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多功能养护车100余车次,环卫工1200余人,对辖区滨河路、独山大道、孔明路、范蠡路等路段进行精细化冲洗和清扫保洁,确保攻坚取得实效。

多点开花,全面推进,宛城人在雪地里掀起攻坚的热潮。“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宛城区始终贯彻‘13710’工作法,将干部队伍是否敢打仗、打硬仗、打胜仗、打大仗,是否能以去‘不’留‘行’的决心干好工作,作为检验队伍能力的‘试金石’,始终坚持为打赢1050专项攻坚行动注入动力。”宛城区城管局局长赵志昊说。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人员46231多人次、出动大型机械6919辆次,拆除违建211处,拆除大型广告牌429处,清理小广告9722余处、清理占道经营3171多处,处理死角、绿地垃圾31799余方、维修路灯1156处、新安装路灯690盏,安装路灯中国结87个,补栽苗木4616多株、美化树穴2044个,围挡提升改造24600平方米,维修路面20438平方米,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宛城寒风吹拂,攻坚热情不减,宛城人正以躬身入局、攻坚克难的精神,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宛城新名片,为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宛城力量。(薛小磊 史源远 熊传克)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