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纪委监委: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15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魏都区纪委监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图片

加强协调联动。魏都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监督力量的投入,并联合魏都区委组织部、魏都区社工委,成立13个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13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产业集聚区,采取全覆盖、一对一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防控责任落实、公共场所管控、防控物资筹备使用、沿街门店关停、消毒消杀、卡点值守、工作作风等方面,持续开展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图片

强化监督检查。实行“反馈整改、工作日报、情况通报”工作机制,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80个,提出督办建议25条,下发督查通报7期,并要求各有关单位标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严肃追责问责。魏都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对麻痹大意、履职不力、自律不严等问题,严肃精准追责问责。1月12日,针对灞陵街道办事处延中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流程不熟悉、上报信息不及时、操作不规范、落实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依据有关条例和规定,给予灞陵街道办事处全区通报批评,给予分管领导约谈处理,给予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诫勉处理。(李海峰)

图片

图片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