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从严从实监督 织密织牢安全“防疫网”

2022年01月15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杞县城郊乡纪委深入辖区行政村、社区开展多轮次、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任务落实,有效转变工作作风,力促全乡防控工作取实效。

“外来人员有没有逐个查验行程码?”“请把返乡人员排查表拿给我看一下,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多少,集中隔离了吗?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家门口特别标注了吗?”“请把五保十联台账给我看一下……”。每到一处,通过向值守人员提出一系列“必答题”、入村入户实地查看,灵活运用“听、看、谈、走、访”五种方式,详细了解村级“四类人员”底数、返乡人员排查、来访人员扫码登记、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消杀记录、红白事备案、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不足,确保切实把防疫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抓起来、管起来、紧起来。在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明确纪律要求,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上做表率。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村中部分群众防护意识不强、未佩戴口罩、聚集聊天等问题,当即指出,立行立改,并当日汇总、当日研判,在全乡通报,以铁的纪律扣紧疫情防控责任链。同时,利用“回头看”,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城郊乡纪委书记刘国强表示,城郊乡纪委将继续发挥好基层纪委监督检查作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