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一线青年“志愿红”

2022年01月15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己身为青年团员和在校大学生,在社区最需要的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做出表率,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许县咸平街道二村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王云燕手持宣传小喇叭坚定地说。

统一部署,主动出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咸平街道团委及时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高效集结全街道青年志愿者力量,组建了“咸平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咸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网格化参与全街道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凝心聚力,坚守“疫”线,“党旗+团旗+红马甲”成了2022年1月份咸平街道最温暖、最靓丽的一抹色彩。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您好,您打过疫苗了吗?”“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您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有无返乡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语。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不怕严寒,不辞辛苦,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和信息统计等工作中,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朝气蓬勃、热情服务、认真负责, 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战“疫”一线闪耀青春“志愿红”。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疫情当前,咸平街道共有389名青年志愿者(其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169名)主动请缨,义务承担起网格区域疫情防控、国家反诈APP推广安装、农村房屋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怕严寒,身穿“红马甲”,默默为社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朝气蓬勃、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严寒的冬日、刺骨的寒风,“红马甲”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像一簇簇火苗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青年志愿者怀着一颗无比纯真的心,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不怕苦累,不惧危险,为咸平街道重点工作出了力、添了彩。这些孩子们就是社区的安全卫士,他们都是好样的,真心给他们点赞。”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感动地说。(董伦峰 李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