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用好“三种宣传” 方式 确保返乡提前报备“政策通”

2022年01月15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连日来,祥符区万隆乡将疫情输入防控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点,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通过“三种宣传”方式,对万隆在外人士做到了管控有序。

电话宣传。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分包在外人员责任制,采取“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服务,分别由乡村两级干部负责逐一联络到位,向他们送去家乡的问候,介绍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以及“14+7”等管理措施,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提前3天向所属村报备。

线上宣传。通过制作发布“致在外父老乡亲一封信”视频、转发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消息等方式,大力宣传“返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乡村报备”“不报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处理”等疫情防控实时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筑牢“外防输入”氛围屏障。

线下宣传。全面启动各行政村“大喇叭、小广播”,对《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音频和疫情防控实时重要公告进行轮播,在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海报、发放《致万隆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宣传页,悬挂“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横幅,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不离汴,并积极提醒在外家人返乡前自觉主动报备,共同守护平安家园。截至目前,全乡共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页4万余份,悬挂条幅260条。(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