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夫妻也是战友 看焦作抗疫一线这对警察夫妻的故事

2022年01月16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全警动员,迅速采取“硬核”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社会治安管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山阳分局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的一个警察家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夫妻双双共同奔赴一线,成为这场无声战役中最坚实的盾牌。是他们,把疫情危险挡在了面前,把百姓的平安护在了身后。妻子叫刘琪,山阳分局太行派出所民警。丈夫叫陈晨,山阳分局网安大队民警。

刘琪所在的太行派出所,工作任务大,卡点、隔离点执勤,防疫宣传。她深知:战“疫”一线,不分男女。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她经常忙碌起来忘了吃饭,即便是家离单位很近,也很难按时回家,有时饭也顾不上吃。检测点执勤、巡逻防范等工作,一开展起来就是十多天,她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工作。

1月13日,她自告奋勇又来到一线,到辖区的山阳区一个封闭隔离点执勤,冒着寒风,她娇小的身姿站在了离危险最近的地方。守卫、查验、消毒、宣传,没有一丝的畏惧,只有辛勤的忙碌和警察的无畏勇敢。她说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年仅一岁的女儿。女儿高烧40度,但是在如此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中,她无法抽身照顾年幼的宝宝,孩子在姥姥怀里不停地喊“妈妈妈妈”,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清楚: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对于双警家庭,就会失去更多的家人团聚、失去对父母、孩子的陪伴。但是,作为最基层的人民警察,在疫情来袭时,必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刘琪的丈夫陈晨,面对疫情不惧危险,积极请战,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工作。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从早上工作一开始,结束时就常常已到半夜,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14个小时以上。虽然家离单位很近,但是每周回家的次数仅有很少的两三次。自12月24日以来,陈晨全程参与核查工作,为辖区的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夫妻同抗疫,刘琪和丈夫的问候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进行:“记得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防护”……问候语言不能再简了,但他们每天彼此都等着这样的问候。他们既是爱人,也是战友。但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丝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王巴黎/文图)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