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护墙”

2022年01月16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公共卫生安全,中牟县狼城岗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微信推送、开通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宣传有图有声,教育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个人卫生,无禁忌症主动接种疫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重点监管。对商超、药店、市场、餐馆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宣传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规定要求,严格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责任人立行立改。密切关注境外、中高险地区返乡人员,精准掌握轨迹信息,按照相关程序开展上门流调、核酸检测,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实行“五包一”包保制,保持跟踪监管,确保隔离观察期间人员不外出。

保持严密管控,把牢源头关口。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强化责任,细化分工,保持督导督查、执法检查常态化,实行跟踪“回头看”,压实各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返乡人员严密筛查,严格按照程序,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漏登不漏管,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吴艳玲)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