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你一起 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2022年01月16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下午,在接到许昌市委驰援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魏都区委、区政府迅速安排部署,吹响支援“集结号”,各医疗机构闻令而动,由许昌市人民医院、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许昌市立医院、许昌儿童医院等数十家医院及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1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团队,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在魏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的带领下,星夜驰骋赶往禹州,对口支援疫情高风险地区梁北镇核酸检测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助力许昌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到达梁北镇后,援禹工作队紧急成立临时党委,何长成任书记,临时党委下设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安全保障三个临时党支部,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组建15个工作队,在做好自身防护后,连夜深入26个村组,逐户上门开展第五次核酸检测。队员们不休不眠工作至1月9日早上6点半,在车上稍作休息后,又振作精神,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测!

图片

“这次疫情让全村群众措手不及,村里都议论纷纷,甚至开始恐慌。看到你们这些白衣天使过来,我们全村群众有了安全感,吃了定心丸,我代表全村1300名老百姓谢谢你们,有啥困难给我说!” 梁北镇董村支部书记董天杰激动地说。三九隆冬,天寒地冻,但群众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这个特殊的冬天变得格外温暖。在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务工作者们不分昼夜,与病毒较量。同吃同住、无惧艰险,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大家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第十工作队联络员彭春岭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被编入安全保障临时党支部,负责第十工作队物资保障及安全保障工作。“你们一天三顿盒饭,心里很过意不去,村妇联主任悄悄地烙了一些家常油馍想给你们换换口味。”大白庄村支部书记连自强对彭春岭说到。援禹医疗队的辛苦付出群众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能让队员们暖暖身子、吃口热乎饭,各村积极为医疗人员提供面条、热油馍等餐食。但安全保障组临时党支部严格遵守防疫安全规定,要求所有援禹人员不能随意接受群众送来的食品,理由只有一个——防疫安全重于泰山!

图片

1月12日晚,魏都区援禹工作队接到支援禹州市第9轮核酸检测的指示。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1月13日凌晨5点,他们再次出征,前往禹州市梁北镇。为节省时间,全体队员在行驶的车上简单吃了早饭。6点30分,所有医务人员分赴各村开始进行紧张的核酸采集。图片

 1月13日中午12时,在禹州市梁北镇牌坊前,魏都区区长何长成带领部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5个临时党小组在各村核酸采集任务完成后也同步进行,全员坚定必胜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在魏都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保障下,各临时党小组及其所有成员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力争早日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寒冬终将过去,黎明必将到来。(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