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2022年01月1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一大早,建安区工商联组织的辖区消费品商会、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河南优兰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带着精心准备的方便面、矿泉水、肉制品和过氧化氢、84消毒液等价值近8万元的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向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

与此同时,建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下称知联会)副会长、鹏宇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军、建安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股股长李运恒、民进建安总支主委常淑平带着火腿肠、面粉等生活用品和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用品,赶到椹涧乡孙庄村、王信庄村和小召乡绰韩村委会慰问。之前,赵晓军董事长还向榆林乡大魏庄村疫情防控卡点、新元街道办事处忽庄村疫情防控卡点进行了慰问,价值总计2万多元。

尽管天气严寒,但捐助现场暖流涌动。建安区卫健委副主任贾忠杰动情地对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冰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这些物资正是我们建安区疫情防控所急需的。

而这,只是许昌市建安区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禹州市新冠疫情发生后,建安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建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森林同志迅速召开部长办公会,就建安区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前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在统筹做好本单位志愿防控、督导好全区94个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号召社会各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争中。

建安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工商界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迅速响应,热情高涨,凝聚起了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一、以“艺”战疫鼓舞士气

刚刚成立的建安区知联会率先行动,号召会员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大显身手。

1月6日,建安区知联会会员、民盟盟员从秋红创作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书法作品;知联会会员李璞,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创作的短视频《抗疫必胜》,以“声”抗疫,你我同行;知联会会员孙香香,创作了抗疫短视频《朋友,听我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工作。之后短短几天,区知联会会员李璞、孙香香、周倩、李宇婷等又相继创作了《共同抗疫,从我做起》《冰雪消融再团圆》,手工制作《致敬白衣天使》、小视频《宅家的精彩生活》、诗朗诵《战“疫”必胜》等艺术作品;从秋红又创作了《冬天再寒冷,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书法作品;九三学社社员、建安区知联会会员张洪涛等书画家也创作了《许昌加油》等抗疫作品,讴歌抗疫英雄,鼓舞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士气;知联会副会长、民革许昌市建安二支部主委陈旭、民革党员马玉琪创作志愿者心理辅导视频《齐心抗疫,同舟共济》,为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心理指导。

二、逆行出征,紧急驰援

禹州市突发疫情后,建安区党外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志愿到最危险的防控一线建功立业。

建安区疾控中心庞会平、建安区妇幼保健院王华等医护人员响应建安区委号召主动奔赴禹州抗疫一线,许昌明仁中医院院长卢军亚坚守建安区防疫一线做核酸检测。她们鏖战防控一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彻夜无眠。紧张的工作之余,有时在大巴上,有时在地铺上小憩一会儿。王华等人因过度劳累,斜靠在大巴座椅上睡着了,被随行的媒体誉为“最美睡姿”。至今,她们还战斗在禹州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虽然辛苦,她们却高兴得说,与疫情作斗争,其乐无穷!

建安区知联会理事、民进建安总支主委常淑平协助医护人员对尚集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知联会副会长信文欣、理事魏志沛,会员鲁会珍、赵彬、王娟一直坚守在一线防控卡点。知联会副会长、民革许昌市建安二支部主委陈旭还招募了十几个心理咨询师给隔离人员做心理辅导。

三、积极捐款捐物,展现爱心与担当

建安区的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建安区委号召,竭尽所能捐款捐物,热心公益,回馈社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建安区知联会理事、许昌市维尔康植物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澎涛到毗邻禹州市的灵井镇政府及几个村庄卡点慰问,为防疫人员送去急需物资。

建安区知联会会员、许都农商行艾庄支行行长尚幸向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的艾庄乡政府、艾庄派出所捐赠物品;建安区知联会会员、许昌通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新民为昌盛街道捐款2万元购买防疫物资,给禄马社区疫情卡点送去1800多元的食品;建安区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河南帅博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剑,陆续向建安区、东城区、示范区等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人员隔离点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支、N95口罩5万个、防护服600套、方便面300箱、火腿肠150箱以及84消毒液、酒精、免洗手凝胶消毒液等防疫生活物资20多万元。

建安区知联会会员、许昌明仁中医院院长卢军亚不仅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还接连向五女店镇政府、魏都区高桥营板桥社区、刘铁庄疫情防控点和禹州市梁北镇政府捐赠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价值5万多元。

建安区广大信教群众和四大宗教团体也积极响应建安区委号召,纷纷捐钱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艾庄乡南、北清真寺分别向本村的疫情防控点捐款3000元和部分物资;建安区佛教协会为疫情卡点捐赠方便面、八宝粥、水果、花生瓜子、茶叶和部分现金。

四、做好宗教场所防控,呵护信教群众生命安全

建安区现有94个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任务极为繁重。疫情发生之后,建安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提升政治站位,在通过日常视频监控查看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专班,主管副部长、民宗局长带队分片包区,深入94个宗教场所逐一排查督导,严格落实省市“双暂停”(宗教场所暂停开放、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要求。目前建安区所有宗教场所没有出现一起集体性宗教活动。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建安区统战系统各界、各阶层人士,用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弘扬大爱,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