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哪里有需要,民兵就到哪里去!

2022年01月16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昌军分区根据上级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基干民兵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中。

1月7日,许昌军分区出动民兵应急营近50名官兵,到两个社区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指导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协助医生护士采集拭子、登记人名,很多民兵连午饭也在执勤点上吃。

军令如山。广大民兵闻令而动,不怕苦,不喊累,克服种种困难,在辖区各个社区、主要道路、疫情防控卡点上,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维护、重要点位执勤、隔离区域警戒、隐患人员摸排、公共场所消杀、治安联合巡逻等任务,和广大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心手相连,齐心协力,成为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片

禹州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凶恶的疫魔,禹州市人武部及时向全市民兵发出抗疫倡议书,号召民兵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抗疫中,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和担当。

夏都街道华庄社区民兵连长马世军,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就走上工作岗位,组织该连25名民兵参与5个卡点封控;小吕镇民兵赵志强运用无人机对村庄主干道、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消毒作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民兵的责任与担当;颍川和夏都的30余名民兵,在市人武部直接领导下,协助市委、市政府连续两昼夜异地转移密接、次密接人员;颍川街道武装部组建民兵应急排,几十名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听从号令,服从指挥,疫情不退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长葛市

长葛市人武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带领乡镇基干民兵和5支“3+N”重点民兵连昼夜奋战在布卡设点一线,排查外来人员,检测流调轨迹,登记体温信息,严防疫情输入。

长葛市的基干民兵,有的在卡点上检查,对来往过路人员、车辆拦停测温、排查是否为外来人员;有的在大街小巷巡逻宣传、环境消杀,告诫大家重视防疫,减少出入,取消聚会;有的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隔离重点人员。

长葛市人武部上校政委王义华多次到辖区各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叮嘱基干民兵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汗水和智慧。

图片

魏都区

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基干民兵逆向前行。

魏都区人武部及时发动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职工、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科学抗疫、连续奋战,在各个社区、主要道路、疫情防控卡点上,拦停测温、排查人员、登记消毒,以铁的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铜墙铁壁。特别是新兴街道办事处潘窑社区,迅速组织65人的疫情防控民兵突击队,在社区主要道路进行疫情防控卡点,巡逻宣传、环境消杀,宣传防疫知识,在防控一线履职尽责,让迷彩服在抗疫中更加迷人。

图片

建安区

建安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龚文兵、上校政委李发扬及时筹备140件迷彩大衣,连夜送到离禹州交界、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椹涧、灵井等5个乡镇执勤点,为“3+N”民兵连和每个乡镇打造的重点村民兵连民兵送上冬日温暖,并勉励村党支部书记发挥“一肩三挑”和“一村一警一连”建设成果,带领民兵把好建安区“大门”,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襄城县

襄城县北临禹州,防疫形势格外严峻。

襄城县人武部全体人员、乡镇基干民兵会同每个乡镇建设的重点民兵连民兵,人人充当防疫志愿者,走进社区、乡镇,宣传防控政策、防疫常识,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指导人员防疫消毒。襄城县人武部还主动对接帮扶村,捐赠了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较好地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鄢陵县

鄢陵县人武部向全县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发出抗疫倡议书,号召大家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突击队”“宣传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鄢陵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杜继涛率领县应急民兵连民兵,分成7个小组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散发抗疫宣传单,指导各乡镇武装部储备防疫物资,检查各民兵卡点执勤情况。

图片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定会来临。

在全民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昌市的广大民兵正在积极践行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不相信精神”,不喊苦、不喊累,哪里有疫情就到哪里去,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以铁的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兵力量!(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