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社区老党员郑海玲: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

2022年01月1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尽起责任,主动冲在一线为人民服务。”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教育社区一名普通党员郑海玲说。

  郑海玲今年已经70有余,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老人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从1月6日起,她每一次都全程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经五路30号院是老旧小区,共1400余户,为方便居民做核酸检测,经八路街道教育社区将检测点设置在院内,郑海玲既是“院长”又是党员志愿者,更加熟悉院内情况。每当遇见有居民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她都会上前不厌其烦地劝说。

  郑海玲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召集院内楼栋长开会,动员大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出招募令,召集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社区解决实际难题。

  在疫情防控中,郑海玲不仅弘扬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也为广大党员群众展示什么是党员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郑海玲这面“红旗”坚持扎根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张丽光)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