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警察蓝、天使白、志愿红 拼出太康防疫一线最美色彩

2022年01月16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凌晨4时,在太康县的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寒风凛冽,严寒刺骨。志愿者丁文豪、丁蓓蓓、许翠杰、王峥和几名交警正搓手取暖时,看到一辆货车驶来,将要通过疫情防控卡点。他们立即停掉手上的动作,快速上前将货车拦下,“请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测体温、扫码登记”。司机完成了一系列要求后,启动货车驶离卡点,消失在夜幕中。

据介绍,丁文豪、丁蓓蓓和许翠杰、王峥是四名在校大学生,他们和太康县交警坚守的疫情防控卡点是该县的北大门——龙曲镇。从该镇穿境而过的106国道,日常人流、车流较大,随着春节日渐临近,不少务工人员开始返乡,这也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

“再难再苦也要把好太康的北大门,切实阻断传染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康县交警大队队长梁辉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

自1月3日,太康发生疫情以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太康龙曲镇的疫情防控卡点随即成立,交警、医护人员立即到位到岗。多天来,大家不畏严寒,日夜坚守一线,对过往行人和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程序,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测体温、扫码登记。如今,虽然太康已经解除了管控,但疫情防控卡点并未撤销,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最前线。

“我们也去卡点值守,为咱们县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吧。”一次,看到交警和医护人员整天十分辛苦时,丁文豪便联系了丁蓓蓓、许翠杰和王峥。

对于丁文豪的想法,几人一拍即合。随后,四人穿上红马甲,来到了卡点值守。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却很开心,“虽然不能冲在像前年武汉这样的抗击病毒最前线,但能在这里为家人严把疫情管控关口,当好疫情布控的‘狙击手’,心里也感到无比高兴。”

说话间,又有几辆车从远处驶来,“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验结果”“您好,请扫码登记!”

丁文豪等志愿者和交警又开始忙碌起来。(苗海波 王慧星 张坤伦)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