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红马甲走街串巷 防疫宣传一步到位

2022年01月1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关,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近期气温降低导致的天气变化,中牟县刁家乡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工作,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并发出安全提醒。

西陶村全村人口1020人,外出务工人口约占四分之一。“针对外出务工人口占比大,地形开放等特点,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村启动了‘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群防群治防控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陶村党支部书记陶志强说。

在刁家乡党委政府指导下,西陶村根据本村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形成乡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街,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疫情防控格局。

宣传工作组由村组干部、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为有效传播最新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西陶村充分利用“小喇叭”广播开展宣传,使疫情防控知识响彻街头巷尾。

陶志强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聚集活动多,更要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巩固全村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宁越)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