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州国际酒店关爱中心:疫情隔不断温情 关爱服务暖人心

2022年01月1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中州国际饭店未来路店健康关爱中心是疫情防控的一个特殊“战场”,这里接纳了密接、次密接者229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2人、4岁以下儿童2人、基础病5人、孕妇1人。

在这里,健康是目标,关爱是行动,关爱中心成立人文关怀小组,在每个日日夜夜,用细心、关心、爱心、贴心,让关爱对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情服务,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

在入住关爱中心的第一天,一名3岁儿童就出现了高烧不退的情况,健康关爱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120,同时将情况上报金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医疗组医生陪同至定点医院就诊,最终孩子的病情得到及时控制。

在平时的关爱服务中,专班人员发现,有7位老人因视力不佳、不会操作等问题无法使用温度计测量体温。于是,医疗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每天两次上楼对7位老人进行体温检测。一位74岁的老人经常血压不稳定,平时在家每天有看新闻的习惯,但是到了新的居住环境,生活、饮食不习惯,电视不会开、不会连接无线网络,心理非常着急。

健康关爱组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用电话联系老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陈娟娟与老人互加微信,询问老人情况,通过视频的方式帮助老人调试电视和无线网络,并每天微信问候老人,陪老人聊天,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安慰;医疗组工作人员每日为他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叮嘱注意事项。通过一系列的人文关怀,关爱组人员与老人建立了浓浓的亲情。

暖心关爱每天都在金水区中州国际饭店健康关爱中心涌动。为被关爱人员发放口罩、肥皂、消毒凝胶、酒精湿巾、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用品,提供隔离健身手册及视频;帮助学生打印试卷;教妊娠反应严重的孕期女性穴位按摩手法,准备水果、玉米、红薯等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加强营养等。一桩桩、一件件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关爱中心共计为隔离关爱人员解决问题87项,通过各种心理疏导,以及其他个性化服务,帮助被关爱人员提升免疫力。

在健康关爱中心成立之初,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们克服个人困难主动要求加入到关爱中心队伍,冲锋在“疫”线,服务在“疫”线,身先士卒,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王浩 王彦斐)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