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居家隔离出实招 夯实责任强管控

2022年01月17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将隔离人员管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对外出返乡人员应隔尽隔,不落一人,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务实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安心在家隔离。

措施落实到位。对居家隔离对象实行“贴封落锁”管理,门前张贴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告知牌。乡村干部每天检查一次封条和门锁是否完好,并由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对体温监测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助力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在关键时期,既要继续严防死守,也要让工作有温度,隔离人但不隔离情。

跟踪服务到位。成立心理咨询小组,专门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心理辅导,纾解其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乡村干部通过门外询问、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隔离群众联系,向他们科普防控知识,帮助他们购买食品、生活必需品、药品并送上门,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户进行酒精消杀,让其安心在家隔离。

领导监督到位。乡领导不定时去居家隔离户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清洁、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并询问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