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全力保障1576名滞留工人生活

2022年01月17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禹州市1576名外地工人滞留施工现场无法返乡。为确保滞留工人无后顾之忧,禹州市住建局指定专人、专线、专车采购生活必需物资。目前,禹州市住建局已确定由永辉超市为建筑工地统一供应物资,确保滞留工人吃上放心饭。

本轮疫情发生后,禹州市建筑工地紧急停工,导致部分外地工人滞留在施工现场无法返乡。对此,禹州市住建局安排人员对滞留工人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据统计,禹州市现有滞留工人1576名。

为确保滞留工人无后顾之忧,禹州市住建局成立专班,务求做好滞留工人的御寒保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滞留工人的日常生活保障问题,禹州市住建局督促建筑工地对现存菜肉粮油、日化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进行统计,及时掌握相关情况,一旦出现不足,立即上报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指定专人、专线、专车采购。目前,禹州市住建局已确定由永辉超市为建筑工地统一供应物资,确保滞留工人吃上放心饭;同时,要求建筑工地在接收永辉超市配送的物品时一律再次消毒,做好疫情防控末端管理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禹州市住建局专门建立了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建筑工地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困难,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各建筑工地均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明确每个环节的具体责任人,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做细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环境消杀,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办)组织滞留工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滞留工人已全部做完8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