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挽回损失上百万 他的睡姿让人泪目

2022年01月17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抓捕途中,往长途客车座椅上一靠便酣然入梦;审讯工作结束,长舒一口气便倒在办公室沙发上沉沉睡去;工作间隙,只要一张椅子便能释放多日的疲惫,进入甜甜梦乡……近期,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吴中涛的一组照片被“曝光”,令观者泪目,引起刑侦战线同行的强烈共鸣。

从警19年来,吴中涛日夜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第一线,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对他来说,无论严寒酷暑,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更没有休息日和工作日的区别,只要案件发生,他忙碌的身影就穿梭在各个空间,与时间赛跑。一年365天,不是奔波在抓捕途中,就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看守所、办公室、大街小巷、案件现场都留下了他匆忙而坚定的足迹。

群众眼中,刑警威风凛凛、英勇神武、帅气拉风、无坚不摧。现实中,破案擒凶的惊险、刺激背后,是难以言喻的艰苦心酸:忍着严寒酷暑、蚊虫叮咬,在城市、乡村隐蔽角落的连续蹲守;出差途中靠方便面、矿泉水充饥,在车站、客车上不堪疲惫、倒头睡去……

对于吴中涛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秉持着“永不言弃,有案必破”的信念,他带领中队同志连续作战72小时,辗转广州、深圳、张家界三地,深挖细查、循迹觅踪,于2021年12月2日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到案;2021年12月15日,辗转三省四地,凌晨1时才结束工作的他,只“咪”了3个小时就起来看卷,准备好所有材料,赶在早上8时上班之前去办理各项手续,将2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2021年,吴中涛侦办各类案事件160多起,为群众挽回损失上百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一朝披戎装,一生忠警魂,不负职责,不负时光。他用青春和热血彰显忠诚、担当,以日夜付出守护着辖区平安。(李卡 杜海琳)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