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公安局:全警全力同心同向 步履不停护民平安

2022年01月17日12:37

来源:大河网

长葛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俎军民(前排右一)深入一线督导,推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支援禹州,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查验“双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大河网讯   天未亮,已开始值守;夜已深,仍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巡逻防范、治安管控、打击犯罪……每一天,长葛市公安局民警、辅警都在忙碌中度过。

自2021年12月15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民警、辅警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彰显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责任担当。

守土有责 全警参与全力以赴

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是河南省公安厅、许昌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长葛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该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制订符合长葛实际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警参与、全力以赴”的基本思路和“以巡促防、以防促打、以打促安”的工作方针。2021年12月15日,该局举行启动仪式,组织民警、辅警近百人参加,进一步凝聚了思想。

该局民警、辅警按照既定思路和方针,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宾馆、酒店、网吧……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紧盯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把严打、严管、严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向人民群众展示了“力保一方平安”的态度和决心。

务求实效 屯警街面坚守岗位

2021年12月24日晚,长葛市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民警走访排查至老城镇头堡村一废旧场院时,发现一辆流动加油车,当场将违法行为人抓获,查扣散装汽油140公斤。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长葛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坚持常态化宣传防骗、防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12月23日,该派出所辖区居民吴先生收拾旧屋时发现床下一个破编织袋内装有子弹267发,想到民警宣传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立即主动上缴。

2021年12月21日20时许,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日常巡逻行至颍川路附近时,发现一醉酒男子在破坏路边的共享单车,遂下车劝阻。后,该男子被接到报警电话迅速赶到的该局长兴路中心派出所民警抓获,并行政拘留。

2021年12月18日晚,长葛市公安局石象派出所民警主动出击,在辖区一居民家中,成功端掉1个赌博窝点。赌博的蔡某、付某等4人和为赌博提供便利的房主朱某均被行政处罚。

……

一起起案件的成功办理,是长葛市公安局民警、辅警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缩影。

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秩序良好、群众满意”。为此,长葛市公安局严格落实一线督导、定期通报等工作制度,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摆上一线,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2021年12月24日至26日,该局采取集中清查与常态化安全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清理清查集中行动。

在“严”的基调下,该局民警、辅警瞄准群众关切、把握工作主动,侦办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消除了一批影响安全的隐患。据统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警力4824人次、警车144车次,检查出租房屋134家次、娱乐场所255家次,检查网吧、宾馆、洗浴场所424家次,检查其他治安复杂场所208家次,检查可疑车辆1942台,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每个数字背后都写着忠诚与坚守。

逆风而行 履职尽责防控疫情

元旦假期尚未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

疫情就是集结号。长葛市公安局立即向全警发出进入战时状态的号令,要求全警把疫情防控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构筑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李宏亮是该局特警大队民警。1月9日,接到支援禹州的命令后,他简单收拾行装,与家人匆匆告别,便奔赴禹州疫情防控战场。白天,他在卡点认真值守。晚上,他回到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趴在板凳上复盘一天的工作,梳理次日的内容。难得有空隙,他会给妻子发个微信、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李宏亮的妻子李晓丽也是一名警察,就职于长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虽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抗击疫情,夫妻俩心手相牵。由于任务太重、工作太忙,他们只能把儿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上网课、写作业,请老师多督促。

在长葛市公安局,很多民警、辅警像李宏亮、李晓丽那样,面对疫情“疫”无反顾。特警大队的岳艳峰、李振宇、孙永立,大周中心派出所的张鹏辉、陈力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不仅支援禹州警力157名,而且抽调专门警力在长葛市重点路段设立7个执勤卡点。他们逆风而行、履职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展现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过硬公安队伍的时代风采。

疫情防控不松劲,守护平安“不打烊”。长葛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俎军民表示,该局广大民警、辅警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打好平安守护和疫情防控攻坚仗,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