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 | 熠熠警徽照亮防疫一线

2022年01月17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岁末年初,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所长王建功主动担当,带领所民警全力承担起新3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的艰巨任务。

2021年12月20日起,王所长带领同志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年已50的他不辞劳苦,不怕危险,担当履职,给同志们做了表率。其间,辖区数次降雪,旷野中的检查点异常寒冷。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严寒,王所长一连数日吃住在卡点。

“最近工作忙,这个节就不陪你们过了。”元旦前夕,妻子、孩子催他回家吃顿团圆饭也被“放鸽子”。挂了电话,他的眼眶却湿润了,对同事们感慨道:“干咱警察这行,不是加班就是值班,难得有机会跟家人好好吃顿饭啊!”

有了王所长的率先垂范,阳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勇担使命、克难攻坚,用一身身藏蓝警服和头顶的熠熠警徽照亮防疫一线,用使命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他的带领下,副所长孙艳民顾不上照看家中老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核查工作;副所长张明亮在完成接处警任务后又转战疫情防控检查点,支援一直在此坚守的同志们……

“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和行程码!”凛冽寒风中,检查、劝返,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对过往司机和车上人员消毒、测体温,宣讲防控要求,阳店派出所民辅警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平安,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李卡 张赞召)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