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许绍中:24小时值守防疫一线

2022年01月18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4小时值守防疫监测点第一线、日均引导车辆2000余辆检查人员4000余人……这是柘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许绍中在防控一线每天的工作量。面对妻子异地参加抗疫受伤、女儿无法陪伴等诸多困难,许绍中义无反顾走上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战胜疫情默默贡献着一个警医家庭的力量。

主动请战,坚持24小时值守

“你好同志,请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扫健康码、行程码……”在商南高速柘城县西站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许绍中每天始终精神饱满地引导车主做着这样的防疫流程。

“我有抗疫工作经验,我先上!”今年疫情发生后,许绍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作为疫情防控监测点的“领头雁”,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民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逐车逐人登记,了解车辆从哪上的路、要到哪里去,并将人员登记清楚,丝毫不马虎,对物资供应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快速通行。“从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每天的车流量大概是2000多辆、检查人员4000多人。”这是许绍中防疫以来的每天工作。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明显增加,给他们的工作带来更多压力。对于不符合返乡条件人员进行劝返时会面临各种问题,有时十几个人围着他讨要“说法”,有时忙到电话都是匆匆挂掉。“在劝返的时候,有些群众不理解,称自己从疫区回来没啥事儿,再说都到家门口了,这时我们就要不厌其烦地对其解释。”许绍中高速记者,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感谢许警官,没有他的及时帮助,后果都不敢想。”1月9日,许绍中在防疫卡点执勤期间接到一群众求助,称车上的父亲突发疾病需要治疗,现在堵到下高速口,急需救助。许绍中了解情况后,火速赶到现场疏导拥堵车辆,为病人所在车辆打开一条救生通道。在看过该车辆所有人员48小时核酸证明阴性、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后,立即引导该车辆通过应急车道下高速,全程警车护送,以最快速度送往西关中医院进行抢救,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警医伉俪异地抗疫,女儿生日也没“敢”打电话

1月6日,作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史荣梅瞒着许绍中和家人,主动报名奔赴郑州支援抗疫,在郑州核酸检测一线期间,听从上级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不论疲倦,坚守检测一线。在一次凌晨紧急集合时,史荣梅意外摔倒碰到了尖锐的桌角,导致肋骨骨折,送医院救助后,转移回柘城居家隔离。史荣梅受伤返回的路上才主动告诉许绍中,他才知晓妻子前往郑州支援。

史荣梅下高速当天,正当许绍中值班,在柘城西高速口,许绍中看到郑州救护车缓缓下了高速,妻子从该车转到县人民医院救护车,隔着1米的距离,许绍中望着妻子,说:“回家好好居家隔离养病,放心,孩子有人照看。”说完,默默望着救护车远去,而家中5岁的女儿潼潼一直由父母照看,妻子受伤回来后需要隔离,也无法陪伴、照顾女儿。

“挂念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的工作岗位在这里。我不能离开这个岗位,电话也没敢打,打了女儿绝对会哭。” 在女儿5岁生日这天,许绍中一直忙碌中,担心许久没见到的女孩会哭,忍着泪也没敢给女儿打个电话。许绍中说,实在想念的时候会在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给家里发个视频,与女儿、妻子视频见面。妻子叮嘱他:“戴好口罩,注意保暖,安心工作!” 女儿懂事地说:“爸爸,您是安全卫士,去打跑坏病毒吧!”短短的几句话给了许绍中强大的精神动力。

夫妻同心,同为抗疫。大疫当前,舍小家为大家,许绍中夫妻二人冲锋到抗疫一线,勇于担当履职,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许绍中的工作精神同时鼓舞着身边年轻的战友们,大家都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一定会尽早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安心和家人一起过个幸福年!“请群众放心,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许绍中坚定地说。(宋健  郑东亮 王哲)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