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镇:深入开展路域整治 提升乡村环境风貌

2022年01月17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干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以来,方城县柳河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强对干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监督领导,该镇分路段成立领导组,负责路域环境集中整治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检查工作。制定了整治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实行“领导包线”制度,要求包段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贯彻不得力的包段领导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度。

突出重点。全面做好日常养护,该镇加强路面保洁,边沟、涵洞清理疏通,整洁无杂物,做好路容路貌整修,对路面坑洼等进行及时处置。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人工889人次、钩机等大型机械86台次、养护车125台次、清扫车43台次、洒水车15台次,拓宽清扫路面50余公里、清理垃圾100余堆、清理边沟6400m、清理路边杂草20公里。

加强路政执法。该镇对所辖国省干线S345公路设置的非公路标志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签订安全与管理承诺书。活动开展以来,共下达通知书23份,签订安全与管理承诺书18份,清理杂牌广告7次,取缔路边加水点9个,强力推进路域环境好转。

为确保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成效,柳河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严格包段领导巡查、村委联合巡查制度,进行全方位监督,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水平。(薛小磊 李冬冬)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