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们”:疫情期间为禹州市慢病患者送药170份

2022年01月17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禹州市慢性病患者用药难问题,禹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融媒编辑中心,进行三地联动,爱心接力,帮助把禹州患者急需的药物送到他们手中。

1月15日,记者跟随“宝贝回家”志愿者“季风吹来”在许昌胖东来时代广场医药部取了药。“这些禹州群众要取的药,他们提前在线上进行了购买,而后由我们来取,汇总到大参林新特药店后,再送往许昌与禹州交界处的防控点,由禹州市融媒体中心的人把药取走,而后送至患者手中。”“季风吹来”对记者说。

取了药,我们一起到许昌市六一路大参林新特药店。不一会儿,另外两位“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先后来到大参林新特药店,把他们在不同地点取的药送过来。其中一位叫“玉鱼”的志愿者骑着山地车,为取两份药,冒着严寒往返了有近20公里。

大参林新特药店的付文家说,禹州市的患者在他们药店购买的29份药,他们都已经包装后,每个包装袋上都贴有患者的名字、地址和联系方式。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记者小莉说,这几天,他们同样和郑州市的志愿者一起,辗转多个医院,才把禹州市56位患者的药物取齐。 

当天,在三地新闻媒体工作者和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共170份用药分别从郑州、许昌送往禹州。其中郑州传递过来56份,许昌传递过来71份,禹州本地取药43份。经过禹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和志愿者分拣后,这些遍布禹州市各乡镇办110个社区的慢性病用药,有一部分在当晚被派送到患者手中。(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