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退休党员王凤君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2022年01月17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叫王凤君,是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多轮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她成了现场的“常青树”,场场不落。

从去年8月份开始,每次核酸检测,王凤君总是第一个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天清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有时会工作到深夜,因为家人身体不好需要她照顾,王凤君就把家人所需的生活用品安排好,然后全心投入到志愿工作中。

当问及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时,王凤君说,“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尽一份力。第一次做完核酸检测,看排队的居民很多,工作人员比较少,社区的人员毕竟是有限的,后来我就要求留下来,帮助大家维持秩序。”

由于王凤君的严谨、认真、负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姐”。她是省委社区一名退休居民,党龄有30多年,曾获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每次全员核酸检测,王凤君都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喝水,可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累字。省委社区一位负责人说,王大姐这种精神,值得赞扬、值得学习,希望社区有更多的像王大姐这样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队伍当中。(倪磊)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