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巧用微信小程序 助力防疫排查大提速

2022年01月1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居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登录微信小程序,尽快填写《范村乡12月28日前在外人员调查问卷》。”1 月15日上午,范村乡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宁一边往大队群里发通知,一边盯着电脑屏幕,搜集整理居民反馈的信息。 

由于范村乡常住人口多,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时间紧、任务重,特推出大数据排查微信小程序,对负责排查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助力疫情防控排查,精准掌握数据底数。在村两委防疫工作人员、包村干部带领下,党员、团员志愿者分村摸排、逐户上门, 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这个微信小程序进行在外居民疫情防控信息登记。

在微信小程序上设置了人员基本信息、在外详细地址精确到 “区”、目前是否返“范”、预计返乡日期、户主信息等10余项疫情防控必查信息,居民通过手机操作,3 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信息报送。 在这些青年志愿者中,有高中生,也有大学生,有播音专业,也有计算机等专业,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在疫情防控排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志愿者王笑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她利用专业特长, 专门录制了小程序的使用说明方法,在辖区内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能够更好了解和掌握小程序的使用,提高信息登记效率。

“小程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既避免了奔波,又减少了人员 聚集带来的风险。”郭庄村居民刘魁说。同时,小程序也给防疫工作人员带来了方便。“通过小程序,我们可以在后台看到居民登记者的全部信息,而且还可以筛选返乡人员数据信息。原计划10天的工作量,如今2天就完成了。”范村乡疫情办工作人员刘磊说。据了解,这款小程序已在范村乡各村委推广使用,目前已经收集上千户人员信息。(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