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的家”很温暖,这个健康关爱中心隔离不隔爱!

2022年01月17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太感谢你们了!”1月15日,小王激动地对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人员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疫情再次蔓延,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月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选派5名干警前往酒店隔离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凌晨,该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顺利完成隔离人员接收任务。

  1月12日上午11时30分,小王在微信群里发信息说腹痛难忍,专班严格按照突发疾病转诊预案进行处理,120指派专车闭环将小王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就诊及时,小王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这只是健康关爱中心专班用心用情服务被关爱人员的一个侧影。

  隔离期间,专班全体成员结合被关爱人员实际情况,精心谋划,通过诗词征文、歌曲接龙、线上观影等形式,为被关爱人员提供人文关爱。

  “虽未谋面心相系,协作并肩共战疫,专班人员齐努力,只为人人码变绿,早日回家亲人聚。”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策划开展《我和郑州有个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被关爱人员积极参与,竞相作诗,传递正能量。

  为做好被关爱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组织开展歌曲接龙活动,专班成员与被关爱人员在群里积极互动,抒发情感,释放压力。同时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逐一了解被关爱人员信息,制定被关爱人员心理档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问题进行分类,并定期进行电话回访。

  “每日一影”观影活动同样受到了被关爱人员的“点赞”。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为丰富被关爱人员的文化生活,坚持每日推送一部影片,被关爱人员在观看《高山下的花环》《活着》等电影后在线上实时互动交流观影感受。

  除此之外,专班将所有被关爱人员的生日进行统计,第一时间送去生日蛋糕和祝福卡。同时结合职业特点,专班通过微信群每日发送反诈视频、疫情防护常识、心理鸡汤等内容,增强被关爱人员抗疫信心。

  据了解,该健康关爱中心专班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采取电话咨询、填写《意见卡》等方式,及时收集掌握被关爱人员合理的需求和意见诉求,认真研究,逐项梳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截至今日,该健康关爱中心被关爱人员已隔离11天,关爱中心丰富多彩的人文关怀活动,得到了被关爱人员的点赞,也让被关爱人员感受到了“临时的家”的温暖。

编辑: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