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奋进绽芳华

2022年01月1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妈妈,我的生日快到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你能多陪陪我、给我做顿午饭吧!”这是纪检干部曹君艳的女儿给她的微信语音。

  近段时间,省内疫情多点爆发,太清宫镇纪检女干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纪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出击,深入行政村、社区、企业、隔离点、交通要道的疫情防控一线,全天候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党徽戴起来,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抒写出来,把纪检干部的铁军作风呈现出来。”太清宫镇纪委书记吕艳华在纪检干部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带领曹君艳等纪检干部每天早出晚归,忘我工作。在每一个卡点、集中隔离点以及居家隔离户等重点地点,她们都认真对照当前疫情工作要求及分工责任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疫措施无遗漏、工作无死角;严肃纪律、秉公问责、督促整改,有力推进了全镇干部作风改进、工作质量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续不断地高强度工作,使得吕艳华每天都腰酸背痛、嗓子干哑,但却没有听到她抱怨一声。曹君艳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顾不上辅导学习、照料日常生活。虽然心里对孩子们充满了愧疚,但她每天仍然是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一丝懈怠。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每当有人劝她俩这么辛苦、多休息休息时,她们都有力地回答。作为纪检女干部,她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惧病毒、不畏严寒,奋勇逆行!响亮的回答和逆行的身影,充分体现了她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实际行动和出色的工作成效展现出了新时代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被大家誉为疫情一线的“铁娘子”。(蒋保庆)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