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公安局:坚守防疫第一线 誓做“风雪守城人”

2022年01月1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鄢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鄢陵县公安局党委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忠诚奉献、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战斗支持和政治保证。

图片

积极响应 全力防控疫情

1月3日,鄢陵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引导全体人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营造全警誓夺抗“疫”胜利的浓厚氛围。当日立即启动一级勤务,公安、民警、辅警迅速上岗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排查、设卡盘查、数据研判、网络信息核查、应急备勤及社会面管控等相关工作,党委成员深入一线,督导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投入警力6000余人次参与流调溯源和数据核查任务,完成流调信息25万余条,并及时上报鄢陵县疫情指挥部,为鄢陵县疫情防控大局提供精准支撑;建立680名警力应急处突梯队,4次紧急援禹警力175人,2次集结220名警力火速奔赴张桥镇处置紧急任务;先后组织480名警力分别坚守10个监测卡点、9个集中隔离点、25个核酸检测点,昼夜战“疫”。

图片

坚守岗位 严格道路管控

自鄢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县城中心城区机动车上路行驶实行管控的通告》发出后,该局迅速组织交警、特警及三个中心派出所对城区管控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各单位分包路段,集中警力加强重点路口定点检查、重点街道流动巡控,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对城区街面滞留、聚集人员进行劝返。实施交通管制以来,先后出动警力380余人次,查扣机动车证件320本,劝返车辆22000余台次,劝返人员28000余人次。

图片

鼎力相助 彰显“兄弟”情深

疫情发生以来,鄢陵县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执行许昌市委、鄢陵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扬“疫情防控战斗任务不止、党员民警随时冲锋在前”的攻坚精神,紧急抽调175名民辅警分4批次赶赴禹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建后续梯队,按照一级响应机制要求,随时应对各种疫情突发情况。面对疫情的威胁和恶劣天气的考验,身在禹州防控一线的175名鄢陵公安民辅警,趴在路边吃着盒饭、睡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面,手脚冻伤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冒严寒、顶风雪,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誓做“风雪守城人”。

图片

图片

致敬每一位人民警察!

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