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战“疫”一线 彰显组工干部担当

2022年01月17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建安区全体组工干部迅速行动,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迅速投入战斗、时刻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疫情发生后,建安区委组织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建安区委防疫工作要求,并结合组织工作职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专门就组织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建安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两万余名党员干部冲到一线,沉入一线,守住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在建安区8个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处级领导任党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印发《关于上报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通知》,及时发现、选树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注重指导基层党组织在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多次深入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和鼓励奋战在一线的同志,现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卡点值班人员切实发挥作用,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检查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强调要科学安排值班轮守,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要求,鼓励大家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叮嘱卡点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同时,部务会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部门排头兵作用,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带领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充分体现危难时刻组工干部的姿态与担当。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全力做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建安区委组织部选派38名组工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小组,全部充实到分包的建安区文苑路老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上。卡点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居民积极开展信息核查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看等工作,并协助社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参加值班值守的组工干部,有的是尚处在孕期的女同志,有的是家中孩子尚幼,有的是家有生病老人需要照顾,但一声令下,都纷纷行动起来,向社区报到,向一线报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在这边扫码。看下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大爷,没事请回家,做好居家防护”,在建安区委组织部家属院门口,身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组工干部正耐心地引导居民有序进入。她们真情实意地为群众服务,一张张无所畏惧的脸,一双双冻得发紫的手,一个个蜷缩站立的样子,筑起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作为共产党员、组工干部,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组工干部屈全德说道。援禹集结令吹响时,他主动请缨奔赴禹州,与400余名医疗和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时刻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作表率,把初心写在行动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宣传引导 精准当好疫情防控“发声器”。组工干部带头做好“宣传员”,坚持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为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以来,“建安组工”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围绕疫情策划“战‘疫’进行时”“区公务员抗疫纪实” “最美逆行者” 等专题,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形式,推出原创图文40余篇,积极宣传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的工作动态。同时加大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的宣传力度。针对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的宣传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建安组工干部将持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走向“疫”线、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