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干部的“疫”线坚守

2022年01月17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名拼搏的税务人,在岗三十余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为税收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一名负责扶贫工作的干部,连续3年负责定点帮扶村扶贫工作,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是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党员,从扶贫一线回来后又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新冠疫情的防控一线,担起了一份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他就是沁阳市税务局工会主席——赵红卫。

1月9日中午,正在家中吃饭的赵红卫接到了一通电话,安排他带队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接到通知后,他立刻安顿好家中事宜,以最短的时间,集结全体队员,带领20名党员干部奔赴该市西向镇投入工作。在与西向镇干部进行了工作对接后,赵红卫对本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将20名党员干部分配到7个村街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同时建立“三查四督日清零”机制,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力度。在赵红卫的组织领导下,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当日工作、当日清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1月12日晚上9点,赵红卫还在防疫工作群中下发通知,安排工作,没人知道的是,他因为身体原因第二天一早就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家人都劝他:“不如把这项工作先推掉吧,你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生着病怎么兼顾工作呢?向单位说明一下情况,相信领导也会理解的。”局领导也都劝他先休息,以身体为重。但是赵红卫却委婉地拒绝了,他说:“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能尽量做的工作我会尽心去做,我在西向工作过,情况比较了解,大家也很信任我,就让我继续负责这项工作吧。”

住院期间,他并未放弃工作,下发通知、协调人员、安排会议等具体事宜,他都要亲自过问,包括下沉干部提出的困难和诉求,他都要及时予以解决。

经过一段治疗,赵红卫的病情有所好转,躺在病床上的他,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却在谋划着下步的工作,“集中隔离区人满了怎么办?”“怎样加强入户干部的自身防护?”一件件难题在他脑海中回旋,他迫不及待地希望重回岗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马道洲 慕梦瑶)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