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联户再推进 温县番田镇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年01月17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温县番田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员联户”,切实把支部设在一线、党员沉在一线、网格铺在一线,筑牢镇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支部+党员”,服务群众全覆盖。“老祁,有啥需要帮忙的就给我说”,1月14日一大早,原庄村党支部书记牛丽就来到她联户的群众祁国利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像这样每天进行的“线下巡查”番田镇还有很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番田镇各村党支部根据联户党员数和现有户数,结合党员自身能力,采取就近、就亲、就便原则,合理确定党员联系群众户数,实现1200多名党员联系全镇10100余户群众。

“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全覆盖。每名党员不仅是服务员、守门员,还是宣传员、信息员。番田村支部书记李建民每天早上的“微信问候”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这些“问候”包括政策要求、防疫知识等。同时为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线,番田镇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一边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根据实际情况,每天向所联系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来温返温报备要求、注意事项传递到群众中去。

“排查+管控”,人员防控全覆盖。指导各村在重点道路交通路口设置卡点,明确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48小时核酸检测查询,对于不明人员及时登记上报,确保掌握来往人员真实情况。选派1名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联系1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醒其每天两次测温、查验健康码、按时核酸检测等。同时为其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保证其正常生活。(王晨鸣 李纯)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